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田重啟日本12座工廠 估系統故障影響產量約萬輛

本文共439字

中央社 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豐田汽車位於日本境內14座工廠,昨天因系統不明原因故障全數停擺,在使用替代系統因應後,今天上午已順利重啟其中12座工廠,預計晚間14座工廠將全數恢復運作。

朝日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豐田汽車表示,14座工廠最近一段時間的單日產量約1萬4000輛,預估這次系統故障可能影響產量約1萬輛汽車。

今天上午仍停擺的工廠是位於福岡縣宮若市的宮田工廠,及生產豐田汽車的大發工業京都工廠。這2座工廠預計今天傍晚至晚間將恢復運作。

故障的系統是管理向供應商下訂零件等的「生產指示系統」。相關人士透露,系統故障造成豐田無法將資料正常地傳給零件製造商。

另外,豐田集團旗下的日野汽車(Hino Motors)因為使用跟豐田相同的系統導致零件庫存不足,造成位於茨城縣古河市的古河工廠從今天上午開始停擺。

豐田汽車2022年3月曾因零件製造商「小島沖壓工業」遭駭客攻擊,造成境內所有工廠停工。豐田汽車表示,工廠目前使用替代系統運作,還在調查這次系統故障原因,並說明「並非受到網路攻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