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國內黃金零售價 首度漲破每克1萬日圓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日本貴金屬交易商田中貴金屬的報價顯示,日本國內零售黃金價格今(29)日首次漲破每公克1萬日圓(約台幣2,200元),寫下歷史新高。

日經新聞報導,田中貴金屬說,今日每克黃金零售賣出價上漲至10,001日圓,較前一個交易日貴了28日圓。

以日圓計價的黃金價格不斷走高,主要是日圓兌美元匯率貶值,同時日本國內黃金需求增加。因為全球經濟趨緩,人們認為黃金是能保值的安全資產。

日圓兌美元28日在紐約匯市持續偏弱,收在1美元兌146日圓中段價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上周五表示,聯準會仍將維持信用緊縮政策,投資人於是繼續買美元、賣日圓,預期美日之間的利差將更擴大。

國際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也是處於高位;日圓的加速貶值,推升日本國內金價攀高。

黃金一向被認為是安全資產,做為實體資產,具有高價值和稀有性。Fed激進升息引發全球經濟前景憂慮,加上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愈發令人不安,投資人蜂擁金市避險,都為金價提供支撐。

日本國內黃金零售價格,29日首度站上每公克1萬日圓。   路透
日本國內黃金零售價格,29日首度站上每公克1萬日圓。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