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2030前應準備好接納東歐與巴爾幹新成員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斯洛維尼亞布萊德28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聯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表示,歐盟應在2030年前準備好接納東歐與巴爾幹地區的新成員。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之後,歐盟將注意力放在需要凝聚新的政治動能,來支持數個歐盟會員候選國的入歐雄心。

但因烏克蘭戰火蹂躪,摩爾多瓦的親西方政府忙著改革,歐盟一直不願提供確切的入歐時間表。

米歇爾在斯洛維尼亞的布萊德戰略論壇(BledStrategic Forum)發表談話時表示:「為了讓人覺得可信,我認為我們必須討論時間點和準備工作。」

米歇爾說:「當我們準備下一個歐盟的戰略議程時,我們必須為自己設定一個明確目標。我認為,我們雙方都必須在2030年之前做好擴大的準備。」

阿爾巴尼亞總理拉瑪(Edi Rama)對米歇爾的聲明表示歡迎,呼籲「以實際行動實現…真正的進步」,同時表示,擔心烏克蘭申請入歐盟,不應以犧牲長期候選國的利益為代價。

他說:「烏克蘭應該被視為可能的成員國,但我希望這不會損害西巴爾幹地區。」

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Ana Brnabic)警告說,自獲得候選地位以來,等待了10年都沒有談判,加深了塞爾維亞國內的疑歐論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金漢宮: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6月訪問英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