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擬未來兩年部署數千無人機 抗中國軍隊數量優勢

本文共296字

中央社 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今天表示,美國國防部計劃未來兩年內部署數以千計的無人機,以便抗衡中國軍隊在人員和軍事裝備的數量優勢。

法新社報導,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軍事科技會議上指出,北京當局主要優勢是「大規模軍力:更多的船艦、更多的飛彈、更多的人員」。

她說道:「我們會用自身的大量軍力來抗衡中國人民解放軍大規模軍力,但我方軍力將更難以規劃應對、更難打擊、更難擊敗。」

希克斯提到,目標是「在未來18至24個月內,於多個區域部署數千個可消耗的獨立系統」。

美國政府認為中國是美方面臨的必然挑戰,且華府正尋求以嚇阻手段避免與北京發生衝突,特別是因為台灣而爆發衝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工業產值增速超預期 為經濟復甦帶來支撐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