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理事會主席:2030年前應準備好增納東歐、巴爾幹新會員

本文共252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俄烏戰火讓歐洲不安,法新社、路透報導,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28日表示,歐盟應以2030年為期,準備好接納更多來自東歐和巴爾幹半島的新會員。

米歇爾出席於中東歐國家斯洛維尼亞舉行的Bled戰略論壇時表示,預備在2030年前擴張歐盟雖需要相當努力,但為必要之務,「這顯示我們是認真的」。

米歇爾並指出,前南斯拉夫解體後分出的西巴爾幹半島諸國,20多年前就開始爭取加入歐盟。他同意德國總理蕭茲的看法,即歐洲應實踐對候選會員國的承諾。

不過米歇爾也支持法國總統馬克宏的主張,認為歐盟在納入新會員前,應先簡化其決策過程。

在8月24日烏克蘭獨立紀念日,一名倡議人士在德國柏林布蘭登堡大門前揮舞烏國和歐盟...
在8月24日烏克蘭獨立紀念日,一名倡議人士在德國柏林布蘭登堡大門前揮舞烏國和歐盟旗幟。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