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仇恨犯罪!佛州商店槍擊案4死 警長:槍手厭惡非裔、飲彈自戕

本文共383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 / 即時報導

綜合路透和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地時間27日,一名白人男性闖入商店掃射,造成2名男性及1名女性喪生,死者均為非裔,當地員警證實為種族歧視而起的仇恨犯罪。

事發在佛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西北部某一元雜貨店(Dollar General),槍手持輕型半自動步槍及手槍濫殺無辜,期間和警方一度對峙,隨後反鎖店內飲彈自戕。

地方警長懷特斯(T.K. Waters)在記者會上透露,兇嫌為20歲出頭白人男性,尚未證實姓名身分,厭惡非裔人士,犯案前「多次發表宣言」表達對非裔人士的仇恨。

根據槍支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統計,美國今年已發生28000起槍擊案。

華盛頓特區26日甫舉行「我有一個夢想」(I have a dream)60周年大遊行,紀念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名留青史的平權演講。

佛羅里達州27日,一名白人男性闖入商店掃射,造成2名男性及1名女性喪生,死者均為...
佛羅里達州27日,一名白人男性闖入商店掃射,造成2名男性及1名女性喪生,死者均為非裔,員警證實為種族歧視而起的仇恨犯罪。救護車緊急前往,警方亦於現場圍起封鎖線。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