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印度「月船3號」探測車成功部署 登月與行駛影片曝光

本文共603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印度「月船3號」(Chandrayaan-3)任務的「維克拉姆」(Vikram)登陸器23日晚間成功降落在月球南極附近,為印度創造了歷史。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隨後陸續發布小型六輪探測車開上月表與行駛的影片,準備展開進一步了解月球土壤成分的探索任務。

「月船3號」任務成功著陸,不只讓印度成為第4個成功實現在月球軟著陸的國家,也是第一個讓太空飛行器在月球南極附近成功登陸的國家。ISRO隨後在社群媒體「X」(原名推特)更新訊息,其中包括了宣布月球探測車「普拉吉安」(Pragyan)於24日在月表邁出了第一步。

根據CNN報導,ISRO在「X」發布了多隻從「維克拉姆」登陸器拍攝的影片。第一隻影片是坡道與太陽能板展開的過程,第二隻影片是「普拉吉安」(梵語,意指「智慧」)探測車成功離開登陸器,小心翼翼地沿著坡道向下開到了月表。26日新公開的影片則可見到「普拉吉安」探測車正常運作,開始在月表漫遊,「探尋南極的月球秘密」。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isro/status/1694945669721776263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isro/status/1695375894875865574

ISRO在25日的發文表示,「普拉吉安」探測車行駛了8公尺,搭載的阿爾法粒子X射線光譜儀(APXS)跟雷射誘導擊穿光譜儀(LIBS)等兩個科學儀器都在運轉之中。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在「月船3號」(Chandrayaan-3)任務的登...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在「月船3號」(Chandrayaan-3)任務的登陸器成功降落在月球南極附近後,陸續發布小型六輪探測車開上月表與行駛的影片。法新社 / ISRO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示威延燒 警清除兩大學營地逮捕150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