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涉維吾爾強迫勞動 加拿大調查沃爾瑪等3公司

本文共464字

中央社 渥太華24日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企業監管機構今天對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時尚流行品牌雨果博斯集團(Hugo Boss)和牛仔褲製造商Diesel展開調查,理由是涉嫌對維吾爾少數民族進行強迫勞動。

由28個民間社團組成的聯盟去年向加拿大監管機構投訴,指控沃爾瑪、雨果博斯和Diesel中國供應商的工廠涉及對維吾爾人強迫勞動。

3家公司都否認指控,並且拒絕參與監察員就相關指控進行的初步評估。

監察員梅爾霍弗(Sheri Meyerhoffer)因而在聲明中指出:「我們將針對這些指控展開調查。」

加拿大負責任企業監察組織(CanadianOmbudsperson for Responsible Enterprise)過去一個月內也對生活時尚品牌雷夫羅倫公司(RalphLauren)、運動用品供應商耐吉公司(Nike)及加拿大採礦公司皇朝金礦(Dynasty Gold)展開類似調查。

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國會議員指稱,中國對新疆的鎮壓行動構成種族滅絕。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表示,維吾爾人在當地所受對待可能構成反人類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鐵達尼號黃金懷表天價拍出破紀錄!主人是全船最有錢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