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國第2季經濟止跌停滯 困難重重前景仍不樂觀

本文共535字

中央社 法蘭克福25日綜合外電報導

今天公布的官方最終數據確認,德國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停滯。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正與工業生產減緩及頑強的通貨膨脹奮戰,如今看來前景仍不樂觀。

法新社報導,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發布的完整數據,德國今年4至6月國內生產毛額(GDP)與前一季相較零成長,這與7月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相同,也符合金融數據公司FactSet調查得出的分析師預估值。

德國經濟登記為零成長,宣告正式退出先前連續2季萎縮的技術定義上衰退。德國聯邦統計局局長布蘭德(Ruth Brand)表示:「德國經濟經過先前2季輕微下滑後,在春季回穩。」

德國聯邦統計局指出,德國第2季經濟受到消費改善及投資成長支撐,但占德國經濟最大比重的出口則較前季小幅萎縮。

不過,今天這份數據仍難以安慰正與德國各方面經濟火災搏鬥的決策官員。這些困難包括:始於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至今仍居高的通貨膨脹;因中國等主要市場面臨麻煩,而表現黯淡的出口;以及製造業疲軟和利率升高帶來衝擊。

國際貨幣基金(IMF)已預測,德國將是今年唯一經濟萎縮的主要先進國家。IMF經濟學家布茲斯基(Carsten Brzeski)表示,今天這份數據「對於終結德國是否為歐洲新病夫的討論幾無幫助。事實上,短期和較長期展望看來皆毫不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愛媛30多年來首例非法興奮劑案 台灣黑幫涉入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