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面對南海潛在衝突 印尼邀周邊國家開研討會

本文共639字

中央社 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4日專電

印尼外交部與智庫今天舉辦第32屆「管理南海潛在衝突」研討會,邀請來自台灣、中國、菲律賓和越南等國代表參與,討論南海的潛在衝突及經濟發展、海洋研究合作等議題。

印尼外交部政策戰略局長慕雅納(Yayan. GHMulyana)在開幕致詞上表示,這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首次舉辦實體「管理南海潛在衝突」研討會,並說:「我們必須加強與會者間的協調與合作,以克服共同的挑戰。 」

這場在由印尼外交部、地理空間資訊局和東南亞研究中心在爪哇西部的萬丹省(Banten)舉辦的研討會,邀請來自台灣、汶萊、中國、寮國、菲律賓、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泰國和越南共12國代表參加,與會人員有官方人士、學術人員。

慕雅納在論壇上說,研討會著重在三個主題,包括如何共同合作面對海洋污染,如海洋保護及監測海平面變化,並通過各種海洋科學研究工作展開科技上的合作,另外還有經濟發展,像是評估漁業資源、島嶼永續發展和觀光。

慕雅納強調,東南亞和中國應該培養出國家之間有溝通、對話和合作的習慣,為下一代鋪路。他說:「隨著社會和政治情勢迅速變化,預防潛在衝突的最佳方式是通過持續不斷的對話與溝通,這樣我們才能共同找到最好的解決方式。」

由印尼發起的「管理南海潛在衝突」研討會自1990年開始舉辦,主要是探索南海區域的潛力。自創辦以來,除了有政府參與,還有民間部門及學術界人士參加。目的是針對各議題展開對話,並建立合作平台,以達到相互理解,實現南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索羅門群島5/2選新總理 瓦爾代表反對派角逐大位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