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基斯坦纜車孤懸高空 無人機近拍乘客苦撐畫面

本文共778字

中央社 巴基斯坦白夏瓦23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數名學生昨天搭纜車上學途中,一條纜繩突然斷裂,車廂懸在高空的驚險畫面被無人機近距離拍下。學生們獲救後說,受困16小時期間,他們很怕逃不過這一劫。

美聯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昨天令人驚心動魄的救援行動中,有6名學生與2名成人獲救。其中一名年紀最小的學生,是被以繩索綁在直升機上的突擊隊員拉出,其他人則是在志工協助下緩降至地面。這些志工使用村民以木製床架和繩索搭建的臨時登山吊椅救人。

15歲的夏立夫(Osama Sharif)獲救後說:「我聽過關於奇蹟的故事,但這次是我親眼看到奇蹟似的救援行動。」

夏立夫昨天要去學校領取期末考成績單,不料他搭乘的纜車車廂繩索意外斷裂。他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我們突然感覺到一陣震動,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我們以為我們都要死了。」

纜車上的一些人開始撥打手機,憂心忡忡的家長們試圖安撫孩子。夏立夫說:「他們說不要擔心,會有人來救我們。」數小時後,他們就看到直升機飛來。

當地製造的纜車車廂,是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巴塔格蘭(Battagram)山區廣泛使用的交通工具。搭乘纜車滑過陡峭的山谷,可以縮短當地人前往學校、工作場所與商店的時間。

但這些纜車的維修狀況通常不佳,每年都有民眾因搭乘纜車而死亡或受傷。

警方今天逮捕纜車所有人扎林(Gul Zarin),罪名是忽視安全措施。地方當局表示,將讓所有不安全的纜車停駛。

歷劫歸來的學生也懇請當局在他們的村莊內設立學校並搭建橋梁,這樣他們未來就不用再搭乘纜車上學。

另外兩名生還者,11歲的烏拉(Rizwan Ullah)與25歲的法拉茲(Gul Faraz)告訴美聯社,他們會有很多年忘不了這場磨難。

法拉茲說,等待救援時,他很擔心車廂直接墜至地面,「我們會馬上摔死」。烏拉說,他再也不想搭纜車,但只有附近蓋了學校才有可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