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羅斯飛機失事 傳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墜機身亡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路透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路透

本文共1171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紐約時報和路透等多家歐美外媒23日引述俄羅斯官媒塔斯社報導,1架飛機墜毀在俄國特維爾(Tver)地區,機上10名乘客與3名機組員全部罹難,乘客名單中驚見6月兵變未遂的62歲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該地區位於莫斯科西北方180公里。


瓦格納名號為何家喻戶曉?普里格津是誰?你知道瓦格納其實臭名遠播嗎?

  • 帶領瓦格納傭兵進軍莫斯科 普里格津是何方人物?
  • 俄羅斯的瓦格納是什麼?為什麼它被指叛變?
  • 普亭侵烏幫兇 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事蹟一次看懂
  • 不過,歐美外媒尚無法立即單獨證實普里格津已因此喪命的消息。

    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針對普里格津可能已命喪俄國1起墜機事故,雖然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但並不意外。在俄國發生的事情中,其總統普亭不是幕後黑手的案例並不多,「但要知道這起事故的答案,我(目前)所知的還不夠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報導,拜登已聽取相關簡報。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也說,「我們已看到相關報導,如果屬實,應該沒人會感到驚訝」。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則在社群媒體發文寫道,這是普亭在明年俄國總統大選前,對俄國國內菁英發出的警告,「小心點!不忠誠就得死」。

    除了塔斯社,俄羅斯新聞社及俄國國際傳真社也引述俄國民航局聯邦航空運輸局(Rosaviatsia)報導,普里格津就在墜機名單中。俄國緊急情況部亦簡短表示,根據初步資訊,機上13人無一生還。

    約格林威治時間23日下午5點(台灣24日凌晨1點),緊急情況部宣布,1架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萊格賽600(Legacy 600)私人飛機,在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途中,墜毀在特維爾地區的庫任基諾(Kuzhenkino)村。該部正進行搜救及調查行動。

    CNN報導,據稱在墜機現場拍攝的影片顯示,飛機引擎殘骸仍在燃燒,可見引擎的註冊編號最後4碼為2795,而普里格津的座機註冊編號正是RA-02795。

    普里格津6月曾率數千名荷槍實彈的傭兵,從俄國南部朝莫斯科進軍,並與俄國正規軍為敵,目標推翻俄國的幾位軍方高層,但這場短命的兵變僅一天就落幕。

    在俄國鄰國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從中斡旋下,瓦格納和莫斯科簽下協議,普里格津據此可望帶部分瓦格納傭兵遷往白俄。此後他依然不願交出瓦格納兵符,但大部分時間未公開現身。21日網路流傳的影片則明顯顯示,他人在非洲。

    根據未經證實的媒體報導,墜毀的飛機為普里格津所有。美聯社查看的飛行追蹤資料數據顯示,這架私人飛機登記在瓦格納名下。普里格津23日晚間搭機從莫斯科起飛,幾分鐘後,機上的答詢器信號消失在1個農村地區,而附近沒有任何可供該機安全降落的機場。

    普里格津本周才公布他在兵變後的首支募兵影片。他在片中指稱瓦格納正從事偵察和搜索活動,使俄國在地球各大洲更加偉大、非洲也更進一步獲得解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歐洲太陽能板便宜 變身花園圍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