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基斯坦纜車卡半空中拯救15小時 8師生驚險全獲救

巴基斯坦西北部山區22日早上驚傳纜車纜索斷裂事故,導致6名孩童在內的8人受困。美聯社
巴基斯坦西北部山區22日早上驚傳纜車纜索斷裂事故,導致6名孩童在內的8人受困。美聯社

本文共563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巴基斯坦西北部山區22日早上驚傳纜車纜索斷裂事故,導致8名乘客受困高山峽谷中,經過15個多小時的拯救行動後,8名乘客深夜全部獲救。

綜合外電報導,22日上午,這輛纜車困在山谷中間,距離地面約274公尺,在其中一條纜索斷裂後,只剩另一條纜索懸吊著纜車。

這場救援行動引起全國關注,一架軍用直升機先救出兩名孩童,直到天黑後,救援人員設法讓纜索拉住纜車,以免纜車墜落山谷,同時用空中飛索救出其他6名乘客,整個拯救行動持續逾15小時。

纜車困在山谷中間,距離地面約274公尺。美聯社
纜車困在山谷中間,距離地面約274公尺。美聯社

巴基斯坦國家災害管理局(NDMA)22日上午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巴塔格拉姆(Battagram)的一部纜車因一根纜索斷裂而被困在大約900英尺高空中。包括6名孩童在內的8人受困。」

受困的一行人是師生,事發時孩子們正乘坐纜車穿越山谷去學校上課,6名孩童年齡介於10-16歲。該纜車在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偏遠山區,

纜車上一名成人古爾拉法茲(Gulfaraz)向當地媒體表示,其中一名10多歲的男孩患有心臟病,昏迷了幾個小時。一名救援人員也說,一名孩童因為太熱和恐懼暈倒,尚不清楚是否為同一人。

巴基斯坦看守總理卡卡爾(Anwaar-ul-Haq Kakar)在救援行動後於社群媒體X發文表示,「所有孩童都成功且安全獲救。軍方、救援部門和當地民眾合作無間完成這項偉大的工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厄瓜多闖使館逮人 狀告國際法院稱墨西哥不應庇護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