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青年藝術家西班牙駐村 與馬約卡民眾分享創作

本文共935字

中央社 記者胡家綺馬德里22日專電

台灣青年藝術家曾彥翔在西班牙馬約卡島駐村創作,19日透過「開放工作室」活動分享駐村期間的實驗創作,和西班牙藝術界交流激盪,並與當地民眾對話互動。

曾彥翔1日前往西班牙馬約卡島上CCA Andratx國際藝術中心,與來自西班牙、法國和德國的3位藝術家同時參與一個月的駐村創作計畫。CCA Andratx提供每位駐村藝術家一間獨立的工作室以進行實驗創作,19日舉辦「開放工作室」活動,由藝術家展出駐村期間的作品,邀請藝術工作者和當地民眾前來參觀交流。

馬約卡島(Mallorca)位於地中海,島上有上百間國際畫廊、博物館和美術館,是西班牙最具國際性的當代藝術重要據點之一。拍賣公司蘇富比表示,馬約卡島首府帕爾馬(Palma de Mallorca)正在成為歐洲最重要的藝術城市之一。

推動這次駐村計畫的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表示,CCA Andratx是馬約卡島上重要的藝文機構,本次首度與台灣合作。文化組長張祐瑄說,期待透過駐村計畫與展覽活動,增加台灣當代藝術在當地藝術界的能見度,促成未來合作機會。

曾彥翔向中央社表示,這次駐村期間的創作多以繪畫與攝影作為媒介,也正在嘗試小型雕塑物件。

當記者問起這次的創作主題,曾彥翔說,他的創作一向和大自然息息相關,這次駐村並未設限主題,大部分時間都在山林中漫步,有時帶著材料去寫生、有時進行攝影實驗、有時只是靜靜感受環境與自身的生命力。至於他專注觀察的對象,則一直是陽光和影子交織而成的空間、以及影子與環境的互動。

曾彥翔說,19日的開放工作室活動讓民眾有機會一探藝術家的工作室與創作過程,近距離了解藝術家所使用的材料和技法,也讓藝術家能與參觀民眾對話。這樣的交流互動讓他能在作品完成前獲得回饋,得以適時調整或加入新的元素。「不僅讓藝術成為對話的起點,並從對話中激盪出新的靈感。」

曾彥翔有英國皇家藝術學院雕塑學系碩士學位,創作媒材交錯使用工業材料和自然素材,作品以結合裝置、影像與物件見長,曾多次於台灣、西班牙及英國等地展出,並多次參與國際駐村計畫。

CCA Andratx國際藝術中心位在馬約卡島南方,致力於提供藝術家創作空間和發展平台,迄今已邀請來自逾20國、超過800名藝術家在此駐村創作,曾彥翔是首位來自台灣的駐村藝術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獄政官員看不下去 抨擊機場拘留移民條件太差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