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菲水砲事件2週後 菲律賓對仁愛暗沙部隊完成運補

本文共393字

中央社 馬尼拉22日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當局表示,今天已對擱淺在南海仁愛暗沙(中國稱仁愛礁)的登陸艦「馬德雷山號」完成運補任務。兩週前中國海警船朝菲律賓補給船發射水砲,迫使菲方放棄嘗試類似任務。

路透社報導,菲律賓南海任務小組在聲明中表示,儘管中國海警局與中國海上民兵企圖「阻擋、騷擾和干預」,菲方仍進行了這場對仁愛暗沙(SecondThomas Shoal)的任務。

中國海警局則透過聲明宣布,基於人道立場「作出了臨時性特殊安排」,讓菲方運送食品和必要物資到當地。中國也宣稱擁有仁愛暗沙的主權。

馬尼拉當局自1999年將二戰時期的登陸艦馬德雷山號(Sierra Madre)擱淺在仁愛暗沙,並派兵駐守,藉以主張實際控制,因此需定期運送補給。

菲方8月5日的運補任務遭中國海警船干預,菲律賓政府表示,中國海警向菲方一艘補給船發射水砲,此舉引來美國譴責北京在這塊爭議海域作出「危險行動」。

中國堅稱菲律賓非法占據仁愛暗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京證實促成哈瑪斯與法塔會談 稱積極進展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