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基斯坦驚傳纜車纜索斷裂 2大6小受困山谷上空

本文共598字

中央社 伊斯蘭馬巴德22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山區今天驚傳纜車纜索斷裂事故,原本由2條纜索懸掛的纜車車廂,如今只剩1條纜索支撐並掛在深谷上空,共6名兒童、2名成人受困,一架軍用直升機在附近盤旋。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當孩子們搭乘纜車穿越山谷去學校上課時,一條纜索在纜車行經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偏遠山區、約365公尺高空時突然斷裂。

受困纜車車廂內的男子古法茲(Gulfraz)透過電話向巴基斯坦電視台Geo News證實,車廂內共有8人,並說:「看在神的份上,請幫幫我們。」

古法茲說:「我們已受困半空中將近5個小時,情況非常糟糕,已經有一名男子暈倒了。有一架直升機來了,但什麼都沒做就離開了。」

這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7時,當地居民以清真寺的廣播喇叭,向山谷對面的社區官員們發出通知。

開柏普赫圖赫瓦省救援機構高級官員阿布杜巴西特汗(Abdul Basit Khan)告訴法新社:「這列纜車被一條僅存的纜索懸掛著,纜車上至少有8名乘客,主要是學童。」

根據當地電視台播出的畫面,有一架巴基斯坦陸軍直升機趕赴現場,當時這群人已在空中懸掛了4個多小時。

巴基斯坦救援服務機構1122官員蘇菲卡汗(ZulfiqarKhan)告訴法新社:「纜車受困處若無直升機,幾乎無法提供救援。」

這條纜車路線設在一座深谷正中央,四周被壯麗的山脈所環繞,當地經常以纜車作為連接偏遠村莊及城鎮的交通工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加薩戰爭罪 已取得醫護證詞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