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海局勢緊繃 澳洲部署最大軍艦赴菲律賓聯合演習

本文共509字

中央社 坎培拉號上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最大軍艦「坎培拉號」(HMAS Canberra)今天在南海參加跟菲律賓、美國的聯合演習。目前3國正尋求強化彼此的防禦關係,以應對共軍活動範圍持續擴張。

法新社報導,中國部署了數百艘海警船、海軍船艦和其他船舶在南海巡邏,並把海上礁石軍事化。中國主張擁有南海幾乎全部海域的主權,不顧國際法庭裁決中方立場並無法律依據。

坎培拉號是參與這次菲律賓「海浪演習」(ExerciseAlon)的數艘船艦之一。

超過2000名來自澳洲、菲律賓的軍人參加這場8月14日至31日的陸海空演習,另有大約150名美軍陸戰隊員參與其中。

今天在菲律賓南部巴拉旺島(Palawan Island)的模擬空中突擊訓練,地點距離菲、中長期爭端的源頭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約200公里。

澳洲駐菲律賓大使劉海京(Hae Kyong Yu)在塔魯皮陶角機場(Tarumpitao Point Airfield)表示:「澳洲跟菲律賓一樣,都希望區域和平、穩定、繁榮、尊重主權,並以基於規則的秩序作為指引。」

她說這類演習「至關重要」,因為「透過這些演習,我們把文字化為行動」。

美國、日本、澳洲本週也將在菲律賓外海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柬埔寨軍事基地彈藥庫爆炸 導致20官兵喪命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