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消息人士:英國外相月底訪問中國

本文共586字

中央社 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

3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預計月底造訪中國,將透過這場等候多時的訪問尋求穩定雙方動盪的關係。英中關係正處於數十年來的低谷。

兩國外交部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路透社報導,柯維立原本預定7月底前訪問中國,但並未成行,當時中國宣布外交部長秦剛免職,由資深外交官王毅回鍋接任外長。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柯維立預計8月29日抵達北京。另外兩名消息人士說行程差不多是在月底,但未說出確切日期。

根據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此次行程預料只會持續2天,規模跟原先計畫相比已縮水。

3名消息人士都因事涉敏感而要求匿名。

柯維立將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訪問中國的最高層級英國官員。此前,由於北京打壓香港,以及北京對待新疆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方式,讓兩國關係直線下滑。

英國政府對中國已採取相對鷹派的態度,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5月曾宣布,北京對當代全球安全與繁榮構成最大挑戰。

蘇納克也面臨自家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黨內一些議員施壓,要求對中國探取更強硬的態度。英國境內也有數量龐大的香港人和維吾爾人,這些族群的維權人士直言中國侵犯人權。

北京今年稍早解除防疫限制後,歐洲與美國高官接連訪問中國,有些人還大張旗鼓。幾位英國高階公職人員最近幾個月已造訪中國,但行程相對低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