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菲中再爆爭端 菲官員:美日澳海軍本週在南海演習

本文共541字

中央社 馬尼拉20日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安全事務官員今天表示,中國近期在南海做出挑釁動作後,美國、日本、澳洲計劃本週在菲律賓西方的南海海域進行聯合海軍演習,以彰顯它們致力維護區域內的法治。

中國海警船8月5日在南海對菲律賓船隻發射水炮。而南海爭端長期被視為潛在的衝突引爆點,也是美中區域競爭的一大隱憂所在。

兩名菲律賓安全事務官員告訴美聯社,這次美、日、澳演習內容,包括出動3艘搭載飛機與直升機的船艦共同航行,藉此展示力量,並進行聯合演習。海上演習過後,船艦指揮官將在馬尼拉(Manila)與菲方軍官會面。

這兩人都未獲准公開討論演習計畫的細節,因此不願具名。

其中一名菲國官員說,美國計劃部署的船艦為「美利堅號」(USS America),日本將派出旗下最大軍艦之一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澳洲皇家海軍(RoyalAustralian Navy)將出動搭載直升機的坎培拉號(HMAS Canberra)。

這名官員還說,這場聯合軍演幾個月前就規劃了;菲方因為軍方後勤限制,不會參加本週的演習,但對未來參與演習持開放態度。

菲中兩國本月稍早緊張對峙後,美國、日本、澳洲等幾個國家隨即表態支持菲律賓,並對中方行動表達憂心。

日本共同社日前也引述多位不具名官員的說法報導,日本、美國及澳洲將於23日在南海進行聯合海軍演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