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墜崖200公尺 秘魯安地斯山區巴士事故至少奪13命

本文共322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法新社報導,一輛載有約50人的巴士19日行駛於秘魯安地斯山區時,在東南部市鎮宛卡瓦利(Huancavelica)鄰近衝出道路並墜落約200公尺。當局表示,已知至少13人喪生,另有5人傷勢嚴重。

報導指出,事故發生在當地上午,該巴士正在從安地斯城鎮比爾卡舒瓦曼(Vilcashuaman)開往首都利馬。當地警方向法新社表示,巴士自公路翻覆墜下懸崖,造成傷亡。

傷者已轉往市區醫院就醫。當地衛生官員稱,不幸罹難者的遺體四散在現場,消防人員和警方先前已展開救援。

據法新社,由於超速、路況不佳、標誌不足和交通執法不彰等因素,秘魯公路事故頻傳。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指出,2019年秘魯道路交通死亡人數估有估有4414人,等於每10萬居民就有13.6人。

秘魯公路因超速和路況不佳等問題導致車禍頻傳。圖為2018年2月一起秘魯巴士墜崖事...
秘魯公路因超速和路況不佳等問題導致車禍頻傳。圖為2018年2月一起秘魯巴士墜崖事故,非本則新聞事件。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離開中國前突訪唱片行 買泰勒絲和竇唯專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