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護士自稱「惡魔」謀殺7新生兒!成近代史上最兇殘嬰兒連環殺手

本文共829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英國一名新生兒護士涉嫌於2015年至2016年間謀殺7名新生兒,以及試圖殺害另外6名嬰兒有罪,成為英國近代史中連續殺害最多嬰兒的凶手。

衛報、BBC等報導,現年33歲的萊比(Lucy Letby)被判於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期間,於英格蘭西北部的切斯特伯爵夫人醫院(Countess of Chester Hospital)的新生兒科室內,先後殺害5名早產兒和2名女嬰,並經常在值夜班時襲擊其他新生兒。

萊比故意向一些嬰兒注射空氣、強行餵奶或干擾呼吸管,並用胰島素毒死其中2名嬰兒。萊比否認所有指控,但經過22天審議,陪審團認定她犯下7項謀殺罪,成為英國近年史上殺害最多嬰兒的連環殺手。

英國曼徹斯特皇家法院(Manchester Crown Court)檢察官瓊斯(Pascale Jones)表示,「在她手中,空氣、牛奶、液體等無毒物質,或者胰島素等藥物,都會變得致命。她扭曲了自己的學識,將自己的技能武器化,造成傷害、悲傷和死亡」。

瓊斯指出,「她(萊比)一次次地在一個對嬰兒及其家人來說應該安全的環境中傷害嬰兒。」且在案發後,萊比會對失去孩子的爸媽展現出「病態的好奇與虛假的同情」,完全背叛家屬對醫護人員的信任。

萊比未出庭聽取最新判決,但在之前的判決聽證會上,她曾低頭啜泣,她的父母也未出席,受害者家屬則坐在一旁的公眾旁聽席上,在陪審團做出判決時,其中一名受害嬰兒的家屬衝出法庭。

至於萊比的犯案動機,負責此案的高級調查官埃文斯(Nicola Evans)表示,犯罪行為動機有時很複雜,且並不總是能得知,稱目前沒有發現任何殺人的動機,唯一能回答這個問題的終究是萊比本人。

警方在搜查過程中,在萊比家中找到手寫紙條,她稱自己是惡魔,所以才會對嬰幼兒下毒手。

事實上,早有醫院同事懷疑萊比行為異常,並曾提醒醫院負責人,但院方未採取任何行動。切斯特伯爵夫人醫院時任負責人錢伯斯(Tony Chambers)也發聲道歉,強調自己深感震驚與悲痛,會全力配合一切調查。

英國新生兒護士萊比(Lucy Letby)遭判於2015年至2016年間謀殺7名...
英國新生兒護士萊比(Lucy Letby)遭判於2015年至2016年間謀殺7名新生兒和試圖殺害另外6名嬰兒有罪。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