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無視俄羅斯封鎖 民用貨輪繞道抵伊斯坦堡

本文共597字

中央社 伊斯坦堡17日綜合外電報導

一艘從烏克蘭出發的民用貨輪今天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對俄羅斯試圖進行的海上封鎖不予理會。俄羅斯軍艦日前曾對一艘土耳其公司擁有的貨輪開火示警,導致緊張局勢升高。

在香港掛牌的貨櫃船約瑟夫舒爾特號(JosephSchulte)昨天駛離烏克蘭南部敖德薩港(Odesa),成為俄羅斯試圖重新封鎖烏克蘭進入黑海航道後,第一艘直接對此進行挑戰的船隻。

船舶追蹤網站顯示,這艘船沿著一條避開國際水域的黑海(Black Sea)西部航線航行,選擇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控制的水域,正朝最終目的地伊斯坦堡接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這艘貨輪運用烏克蘭於俄羅斯上個月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建立的「新人道主義走廊」。

約瑟夫舒爾特號出發前數日,俄羅斯海軍曾對一艘土耳其公司擁有、掛帛琉旗幟的貨輪開火示警並且登船檢查。那艘貨輪當時正駛往烏克蘭河港伊斯梅爾(Izmail)。

沉默4天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Erdogan)今天打破沉默,宣稱已就有必要避免海上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對俄羅斯提出「警告」。

自從退出土耳其和聯合國斡旋達成的穀物協議後,俄羅斯對烏克蘭航運基礎設施升高攻擊。

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是穀物和種子油的主要輸出國。基輔決定就海上通道問題與莫斯科對抗之際,如何及時確保今秋收成的穀物安全出口,成為舉世界關注焦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