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基斯坦基督徒遭控褻瀆可蘭經 穆斯林焚燒教堂

本文共952字

中央社 費索拉巴德16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官員表示,數以百計穆斯林男性今天在東部一場暴亂事件中縱火焚燒教堂,並破壞基督徒的住家。先前曾傳出有基督徒被指控褻瀆可蘭經。

基督徒褻瀆可蘭經的傳聞散布後,暴徒們穿過工業城市費索拉巴德(Faisalabad)近郊一個以基督徒為主的地區。

地區政府官員努爾(Ahad Noor)向法新社表示:「民眾嚴重破壞這個地區,包括基督徒的住家和多座教堂。」

警方和救援官員表示,至少有4座教堂被縱火,居民表示,多達10幾座具教堂地位的建築遭破壞。

旁遮普省資訊部門首長米爾(Amir Mi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出動數千名警力保護該地區,並拘留了數十人,該聲明也譴責了涉嫌褻瀆可蘭經的行為。

在穆斯林占多數的巴基斯坦,褻瀆是一個敏感議題,任何被認為侮辱伊斯蘭教或伊斯蘭宗教人物的人,都可能面臨死刑。

鄰近城市拉合爾(Lahore)的巴基斯坦神職人員馬歇爾(Azad Marshall)表示,基督徒族群對這類事件「深感痛苦和困擾」。

馬歇爾在過去稱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發文表示:「我們疾呼執法單位及那些伸張正義和保護全民安全的人立即介入,並向我們保證,我們的性命在自己的家園是寶貴的。」

社群媒體上的影像顯示,成群結隊的民眾手持棍棒和石塊衝過街道,教堂建築冒出濃煙。

在一段影片中,當教堂頂部的十字架遭破壞時,人群歡呼,並要求懲罰遭控褻瀆可蘭經的人。

基督徒約占巴基斯坦人口2%,是國內社會最底層之一,經常淪為不實且毫無根據的褻瀆指控目標;這些指控往往被用來解決個人恩怨。

巴基斯坦人權委員會(Human Rights Commission ofPakistan)今天表示:「近年來,此類襲擊的頻率和規模似乎有所增加,這些襲擊是系統性的、暴力的,而且往往無法遏制。」

「國家不僅未能保護宗教少數族群,而且還允許極右翼勢力在社會和政治中滲透和惡化。」

美國今天對襲擊事件表示震驚,並敦促巴基斯坦展開調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表示,雖然美國支持言論自由,但「暴力或威脅絕非可以接受的表達形式」。

巴基斯坦新任命的看守總理卡卡爾(Anwaar-ul-HaqKakar)在X上表示,他對所發生之事感到「傷心」。他表示,將對那些違法和針對少數族群的人採取嚴厲行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鐵達尼號黃金懷表天價拍出破紀錄!主人是全船最有錢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