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河內動物園鐵鍊栓母象 野放請願廣獲支持

本文共711字

中央社 河內16日綜合外電報導

越南河內動物園兩頭年邁母象腳被鐵鍊栓住,無法自由走動,牠們所受待遇已經在越南引起公憤。動物保護團體要求讓牠們歸返大自然,線上請願活動已獲近7萬人連署支持。

法新社報導,動保團體要將兩頭母象泰(Thai)和巴南(Banang)野放國家公園,已有近7萬人簽署線上請願書支持訴求。國營媒體近數週以來也對此廣為報導。

法新社記者觀察到,飼育員今天上午餵青草和甘蔗時,牠們的腿還是被鍊住。

不願意具名的動物園工作人員指出:「兩頭大象蠻凶猛的,由於電圍欄故障,我們必須鍊著牠們。」

工作人員表示,兩頭大象分別於2010、2014年從南部和中部高原被送到動物園。

這名員工說:「牠們出身不同象群,我們必須盡力避免牠們打鬥,並且確保飼育員安全。」

不過非營利組織亞洲動物基金(Animals Asia)本月稍早致函河內巿府當局,敦促讓兩隻母象回歸中部那屯國家公園(Yok Don National Park)叢林中。

這封信寫道:「河內動物園給大象的腳上鍊很長一段時間,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兩隻大象的健康將會惡化。」

當地動物權益倡議團體越南動物之眼(VietnamAnimal Eyes)8月初展開線上請願,籲請讓兩隻母象離開動物園,但是根據國營媒體,園方認為此舉「不合邏輯」,強調已經60、70歲的兩隻大象被動物園飼養超過10年,野放後將因為無法找到食物和保護自己,「只有死路一條」。

亞洲動物基金動物福利主任納勒(David Neale)則表示,那屯國家公園擁有大象樂活需要的所有元素。

據環保團體指出,越南野生大象數量已從1980年的約2000頭,去年減為約100頭。遭馴養的大象數量也從1980年的約600頭,目前減少為165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疲軟助攻 中國五一長假海外旅遊首選日本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