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警進行重大國安調查!逮捕3保加利亞人 涉當俄國間諜

本文共577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英國警方15日表示,已在一項重大國安調查中逮捕三名涉嫌替俄羅斯工作的間諜,並將三人起訴。

BBC報導,這三個人是保加利亞公民,被控為俄羅斯安全部門工作,2月份因面臨重大國安調查而被拘留。

倫敦都會警察局證實,反恐警官2月時根據「政府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逮捕五人,其中這三人即被控出於不當目的持有偽造身分證件,包括英國、保加利亞、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希臘和捷克的護照、身份證和其他文件。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這三人分別是45歲男子羅賽夫(Orlin Roussev)、42歲男子詹巴佐夫(Biser Dzambazov)以及31歲女子伊凡諾瓦(Katrin Ivanova),都在英國生活多年,從事過各種工作,住在郊區。

羅塞夫2009年移居英國,在金融產業擔任技術職務3年,甚至曾任保加利亞能源部顧問,他在領英(LinkedIn)上的資料顯示,他擁有一家涉及資訊情報的企業,涉及攔截通訊或電子訊號。

詹巴佐夫是醫院司機,伊萬諾娃則是一家私人醫療企業的實驗室助理,兩人的鄰居指稱他們是一對情侶。他們約十年前移居英國,經營一個為保加利亞人提供服務的社區組織,兩人甚至曾為倫敦的選舉委員會工作。

英國反恐警察指出,近年有關威脅國安和間諜活動的案件愈來愈多,尤其是與俄羅斯有關的活動。此三名犯嫌預計明年1月在倫敦出庭。

英國警方15日表示,已在一項重大國安調查中逮捕三名替俄羅斯工作的間諜,並將三人起...
英國警方15日表示,已在一項重大國安調查中逮捕三名替俄羅斯工作的間諜,並將三人起訴。截自YouTube影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精品中資化魅力不再? 專家:品牌價值不被理解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