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地中海船難頻傳深感悲痛 教宗促聯手解決移民問題

本文共591字

中央社 米蘭1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敦促政治人物解決地中海移民死亡的「開放性創傷」,稱他一直在為本月稍早於海難中喪生的41人祈禱。

路透社報導,方濟各在每週一次的三鐘經(Angelusprayer)祈禱後說道:「我們懷著悲痛與羞愧的心情宣布,自今年年初以來,已有近2000名男人、女人和孩童在試圖抵達歐洲的途中死於那片海域。」

「我鼓勵心懷團結和兄弟情誼精神盡力於治癒這一創傷的政治和外交力量,也讚揚那些致力預防海難及從事難民營救的人們的努力奉獻。」

移民試圖穿越地中海前往歐洲時,經常發生致命的意外災難。根據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統計,自2014年以來,已有超過2萬2000人在地中海死亡或失蹤。

據安莎通訊社(ANSA news agency)報導,昨天晚上,一艘載有13名移民的船隻在附近的馬雷蒂莫島(Marettimo)外海傾覆,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港口官員今天打撈到一具屍體。據推測還有1人已經死亡。

法國當局表示,昨天清晨,一艘移民船隻在試圖從法國穿越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駛往英國時翻覆,造成6人死亡,另有2人可能失聯。

教宗也呼籲為烏克蘭和夏威夷毛伊島(Maui)野火的受難者祈禱。昨天,火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93人,成為美國一個多世紀以來死傷最慘重命的野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訪歐前 中國副外長赴歐出席外交戰略磋商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