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賣車比賣晶片好賺? 三星對南韓經濟貢獻度首次被現代汽車超車

最新數據顯示,三星電子去年對南韓經濟的貢獻度首次被現代汽車集團超越。  路透
最新數據顯示,三星電子去年對南韓經濟的貢獻度首次被現代汽車集團超越。 路透

本文共448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最新數據顯示,三星電子2022年對南韓經濟的貢獻度首次被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超越,且三星貢獻下滑幅度為前百大企業中最大,主因是其繳交的企業稅銳減。

市場追蹤業者CEO Score 9日數據顯示,三星去年總計為南韓經濟貢獻148.1兆韓元,但被現代和其子公司起亞汽車(Kia Motors)的164.6兆韓元(1,247億美元)超越。在前年,現代對南韓的經濟貢獻為138.9兆韓元,三星比其還要高出10兆韓元。

在以營收計的南韓前百大企業中,三星去年的經濟貢獻下降幅度也最大,比前年減少了7.2兆韓元。

該數據顯示,雖然三星在其他部門的支出都呈現增加,但去年繳交的企業稅金額卻銳減了22.7兆韓元,導致其整體支出減少,經濟貢獻度也因此下滑。

整體而言,南韓百大企業去年合計帶來的經濟貢獻和回饋給股東的財富,年比躍增20.7%至1,472.8兆韓元,其中包括付給銀行的利息在內的債權人報酬,創下歷來最大增幅36.2%;包括企業稅和公用事業費用在內的對政府支出,則寫下最大減幅65.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