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基斯坦國會將解散 前總理遭判入獄不得參政

本文共518字

中央社 伊斯蘭馬巴德9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將於今天解散國會,成立一個由技術官僚領導的臨時政府來監督選舉,而巴國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前總理伊姆蘭汗因涉貪被判刑入獄,5年不得參政。

法新社報導,前國際板球明星伊姆蘭汗(ImranKhan)去年4月遭國會表決罷黜後,巴國一直處於政治動蕩之中。伊姆蘭汗數天前因貪污罪被判入獄。

根據法律,選舉應在國會解散後90天內舉行,但即將卸任的政府已警告說,大選可能延後舉行。

曾聯手將伊姆蘭汗趕下台的巴國政黨經常相互鬥爭,如今也不太可能結盟,在他們執政的18個月裡,幾乎未能贏得民心。巴基斯坦為全球人口第5大國。

儘管國際貨幣基金(IMF)祭出新的援助計畫,巴國經濟仍處於低迷狀態,外債嚴重惡化、通膨飆升,工廠因缺乏外匯購買原料而閒置,失業率居高不下。

伊姆蘭汗2018年上台時曾獲得真正廣泛支持,但分析人士表示,這只是得到巴國有權勢的將領支持,伊姆蘭汗在被罷黜前幾個月,據報曾與這些將領發生爭執。

近幾個月來,伊姆蘭汗面臨200多件官司,他表示,對他的指控都是出於政治動機,目的在於阻止他競選。

伊姆蘭汗日前被判貪汙罪成立並處3年徒刑,於週末被捕,隨即發監執行;他的律師昨天為他提起上訴,但除非翻案成功,否則這項定罪將使他未來無法參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促荷日韓 收緊對陸晶片禁令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