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雷擊導致纜車停運 300多遊客被困班夫公園、打地鋪過夜怨當局應急無能

本文共444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 / 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7日晚間出現突發狀況,雷擊造成熱門纜車斷電停運,300多名遊客被困硫磺山(Sulphur),不得已打地鋪過夜,警方隔日上午才出動直升機解救,遊客怨聲載道。

一名受困網友在社群媒體上傳影片抱怨,「有關部門對於類似突發狀況的應急能力令人感到震驚。紀念品店非但沒有提供毛毯、毛衣或任何幫助,受困快2小時,餐廳才開始營業,甚至沒有人出面提供指示」,畫面可見數十名遊客蜷縮在銀色應急睡袋。

然而,推文一出也引發正反兩派意見,不少人質疑受困遊客大可徒步行走5.4公里下山,不過也有網友反諷,「對啊,烏漆摸黑的,在有熊出沒的國家,拿著iPhone當手電筒想辦法下山。」

至於纜車業者僅在官網公告設施停運至8日中午,並承諾退還預訂票錢。

班夫國家公園是全球熱門景點之一,每年夏天吸引逾400萬名遊客慕名而至,同時引發專家學者擔憂國家公園和周邊區域恐達過度旅遊臨界點。

https://twitter.com/gil_helena/status/1688859599372214272

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纜車7日晚間因雷擊斷電停運,300多名遊客被困硫磺山,不得已打...
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纜車7日晚間因雷擊斷電停運,300多名遊客被困硫磺山,不得已打地鋪過夜,遊客怨聲載道。圖/取自推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