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商品多頭總司令將退休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華爾街最知名的「商品多頭總司令」即將退休了。

高盛集團7日宣布,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柯里即將退休,為他在這家金融巨擘服務27年的職業生涯劃下句點。在這將近30年期間,高盛的研究部門已成能源、金屬和農產品市場研究機構。

柯里因一連串大膽且通常是看多的預測而名聲大噪,包括在2008金融危機前、在油價觸及每桶147美元歷史新高之前預測「商品超級周期」。

曾在高盛與柯里共事的資深石油分析師穆爾蒂形容,柯里是「無可取代的」,他的離職「絕對是高盛一個時代的結束」。

現年56歲的柯里於1996年加入高盛集團。他當時在芝加哥大學教授微觀經濟學和計量經濟學,當他看到天然氣價格在一個寒冷的冬季大幅波動後辭去教職,成為華爾街第一位單純關注大宗商品市場的分析師。

柯里和他的團隊在2004年聲名愈來愈響亮,當時他們指出,中國大陸的經濟榮景,再加上對重要原料產能投資不足,將導致價格快速上漲。他們把這樣的過程稱為「舊經濟的復仇」。接著,石油、金屬和穀物經歷了長達數年的上漲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