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人憂心聯準會持續升息 亞股多收跌

本文共606字

中央社 香港8日綜合外電報導

亞洲股市今天在投資人憂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持續升息、以及中國最新貿易數據欠佳增添經濟疑慮的拖累下,區域股市多收跌。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7日重申她希望在看到「證據顯示通膨持續大幅回落以前」,利率應該持續上調。

聯準會在上次貨幣政策會議透露,未來決策將以數據為依歸,讓不少人士認為聯準會暗示升息循環已結束。而聯準會理事的持續升息說,攪亂市場一池春水。

儘管如此,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Williams)告訴「紐約時報」,他認為「貨幣政策處於良好狀態─我們政策的施行適得其所」。

在7日刊載的專訪中,他表示,「是否需要進一步升息仍在未定之天」。但他說,一旦通膨持續放緩,利率可望在明年或2025年開始下調。

此外,中國最新公布7月貿易數據疲軟,出口創下2020年初以來最大減幅,進口則連續9個月萎縮,也拖累亞股走低。

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分析師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在數據這麼差的情況下,中國決策者肯定很快就會採取進一步寬鬆措施,提振經濟。」

日股基準日經225指數今天收漲0.4%,來到32377.29點。港股恆生指數收跌1.8%,來到19184.17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挫0.3%,來到3260.62點。

至於其他亞股,首爾、威靈頓、台北、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收跌,雪梨股市近乎持平。新加坡股市則是微幅收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