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沙國國營石油公司Q2淨利劇減38% 當局料將持續減產抬價

本文共235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7日公布,第2季獲利比去年同期劇減逾三分之一,主因油價下跌及減產行動侵蝕獲利。分析師指出,沙國可能進一步減產抬價,以提升這家國營油企的盈餘。

Aramco第2季淨利為301億美元,比分析師預估的298億美元略好,但比去年同期的484億美元歷史高峰劇減38%。

阿美石油表示,配息總額將維持195億美元不變,並於第3季額外對股東配發共99億美元。

沙國上周警告,日產量減少100萬桶計畫將持續到9月底,且未來可能再進一步減產。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7日公布,第2季獲利比去年同...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7日公布,第2季獲利比去年同期劇減逾三分之一,主因油價下跌及減產行動侵蝕獲利。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