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14線埔里至霧社又路斷 直升機救廬山受困孕婦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記者蕭博陽南投縣7日電

仁愛鄉暴雨釀災,台14線昨天搶通,但75.9公里處忠勇橋路段今天路基下陷龜裂,機具搶修中,禁止通行,埔里至霧社今天無法通行;1名孕婦受困廬山溫泉區,今天吊掛下山送醫。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仁愛鄉暴雨釀災,鄉內投89線、投83線、投85線、投71線等坍方中斷,省道台14線也嚴重受創、多處坍方,經交通部公路總局派大量機具與人力不眠不休作業,台14線依進度於昨天傍晚全線搶通,但路況仍很糟,呼籲遊客勿上山。

台14線指標62至80公里處九芎林至霧社路段、台14線84至99公里處春陽至屯原路段,昨晚預警封閉,今天上午解除,經巡視台14線64至79.2公里處觀音瀑布至霧社仍有多處坍方需清除,採施工機動管制每4小時放行30分鐘,於上午7時及11時、下午3時、7時各放1次。

由於台14線多處邊坡、路基仍不穩,台14線75.9公里處忠勇橋路段今天上午出現路基掏空下陷,公路總局緊急通報禁止車輛通行,轄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埔里工務段已派機具進駐災點現場搶修,今天台14線埔里鎮至仁愛鄉霧社路段無法通行,請用路人提前改道。

另外,空勤總隊直升機今天持續執行災區物資運補及病患後送,直升機在仁愛高農裝載500公斤物資進2處精英村災區投放,並吊掛45歲孕婦送醫,直升機降落位於南投市的南投縣立體育場,由救護車送往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孕婦自述嘔吐、腸胃不適,生命徵象穩定,因她是南部人,要求轉院回南部治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