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利海灘驚見藍鯨屍 專家:沖刷上岸前恐已死亡

本文共459字

中央社 聖地牙哥6日綜合外電報導

智利地方當局今天指出,南部海灘出現一頭長久以來被視為地表最大動物的巨型藍鯨屍體,研判可能被沖刷上岸前已在海裡死亡。

法新社報導,智利南部奇洛埃島(Chiloe Island)安庫得市(Ancud)的居民,最早於昨天在臨太平洋的海灘看到這頭藍鯨,當地位在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以南,兩地相距約1000公里。

派往調查的智利國家漁業和水產養殖部(Sernapesca)人員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證實,這具動物屍體屬於一種「鬚鯨科的鯨類動物」。

智利國家漁業和水產養殖部的地區主管哈德遜(Cristian Hudson)告訴地方媒體:「從這頭藍鯨的狀況看來,牠一定是不久前死在海裡並在這種狀態下漂流。」

環保組織指出,這個海域有大量的漁業活動和海運交通,當局應調查以查明這頭藍鯨是否是被船隻撞到死亡。

根據非政府組織「鯨類保育中心」(CetaceanConservation Center)說法,鬚鯨科種類繁多,從身長9公尺的小鬚鯨到藍鯨都有。藍鯨身長可達30公尺,被視為地球上最大型動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駐馬代表葉非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