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的下一個挑戰:8月低迷

本文共698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今年來持續飆升,但若參考過去幾十年的經驗,8月表現可能歸於平淡,甚至走勢低迷。

股票交易員年鑑(Stock Trader's Almanac)編纂的資料顯示,8月是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表現第二差的月份,也是道瓊工業指數過去35年來表現最差的月份。

該網站的分析還顯示,在總統大選年之前一年的8月,股市的表現特別疲弱,美股三大指數在以往三次總統大選的前一年(2019年、2015年和2011年)均下跌。

另外根據LPL金融公司彙編的數據,若進一步回溯至1950年,標普500指數的8月平均漲幅為持平,漲幅中位數為0.6%。首席技術策略師Adam Turnquist指出,今年來的漲勢加上未來的季節性趨勢相對疲軟,「我們懷疑這可能是本波漲勢踩煞車或拉回的合理點」,「季節性(疲軟)在9月只會變得更糟,這是歷史上市場最糟糕的月份」。

今年8月美股出師不利,本月迄今那斯達克和標普500指數均跌約2%,道瓊指數下跌約1%。信評機構惠譽上周調降美國政府債信評等後,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躍升至2023年新高4.12%。

Allstarcharts.com創辦人JC Parets說:「當利率上升時,成長型股票、科技和通訊類股就會面臨壓力,所有這些領域都將面臨利率上升的壓力。」他並表示:「因此,不管這些惠譽的人怎麼說,你多多少少都會遇到這場完美風暴。」

這波股市上漲最初主要集中在科技、通信服務和非必需消費品等類股。JC Parets說:「如果這些科技股和大型股將面臨壓力,這意味著這些指數在可預見的未來將保持低迷。其中一些低權重類股,例如能源……如材料和工業,能否承受來自這些成長型股票的賣壓?」

今年迄今股市一直飆升,但若參考過去幾十年的數據,8月的表現恐將歸於平淡,甚至走勢...
今年迄今股市一直飆升,但若參考過去幾十年的數據,8月的表現恐將歸於平淡,甚至走勢低迷。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