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為求與教宗一起晚禱 150萬人頂烈日數小時等候

本文共744字

中央社 里斯本5日綜合外電報導

據估有150萬人今天頂著無情的烈日好幾個小時,擠在位於葡萄牙首都的一處河濱公園,只為與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一起晚禱。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為了這次活動打造的塔古斯公園(Parque Tejo),占地100公頃,沒有任何樹蔭或建築物。在氣溫衝上攝氏38度之際,部分參與活動的人得苦等20分鐘,才能把水瓶重新加滿。

教宗傍晚搭乘特製專車,花了超過半個小時穿過人群抵達會場之際,有些人已經等在那裡超過8個小時了。

教宗這次特別前往里斯本參加羅馬天主教的慶典「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大會的應用程式提醒人們要補充水分並塗防曬乳。

一輛載有水箱的曳引機來回穿梭朝人群灑水,在背景是巨型十字架的舞台上,各個樂團和講者,試圖讓參加這場被譽為是天主教版胡士托音樂節(Woodstock) 的人暫時忘掉炙熱的高溫。

許多人打算睡在那裡,以便參加教宗6日早上在那裡主持的彌撒。

今天的活動開始時,教宗聆聽一名莫三比克18歲女孩講述她居住的村莊遭到游擊隊攻擊、她跑到在森林裡躲避 的悲慘往事。

然後,教宗並未宣讀他事前準備好、一份較長的講稿,而是發表了簡短、即興、充滿熱情的談話。他告訴年輕人,除了神的愛以外,人生中沒有什麼是可以平白獲得的。

預定6日下午離境的教宗方濟各,今天首先前往法蒂瑪聖母朝聖地(Catholic Shrine of Fatima),他與現場約20萬人一起禱告。這座天主堂興建在據稱1917年聖母瑪利亞向3名葡萄牙牧童顯靈的地點。

他在造訪當地的兩個小時,省略了宣讀一次原本安排好的演說,那原本會是當天的重頭戲。

但此事顯然並不代表教宗有健康方面的問題,因為他稍後獨自向數十人打招呼,一名助理則是慢慢推著以輪椅代步的教宗穿過人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