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斯洛維尼亞豪雨成災至少2死

本文共428字

中央社 斯洛維尼亞卡姆尼克5日綜合外電報導

斯洛維尼亞北部和西部昨天暴雨成災,引發洪水,並造成電力和交通中斷,至少兩人死亡。

路透社引述斯洛維尼亞STA通訊社報導,兩名荷蘭男子可能被閃電擊中身亡。荷蘭政府證實2人死亡,但沒有透露死因。

STA補充說,一名斯洛維尼亞老婦也在風暴中死亡,但當局仍在調查情況。

斯洛維尼亞環境局(Environment Agency)針對大規模洪水發布紅色警報,氣象學家表示,接下來至少24小時暴雨還會持續,且預計會蔓延到鄰國克羅埃西亞與更南部的波士尼亞。

救援人員奮力前往遭洪水淹沒的地區,並公開徵求橡皮艇,以供因土石流封路的地區使用。

當地媒體報導,什科菲亞洛卡鎮(Skofja Loka)有車輛和卡車沒頂或被洪水沖走,直升機已經出動疏散受困家中的民眾。

據STA報導,北部幾乎所有地區的道路和部分鐵路封閉,約1萬6000戶停電。

國防部長沙瑞克(Marjan Sarec)表示,軍隊已做好部署救災的準備,並呼籲已進入緊急狀態的卡姆尼克鎮(Kamnik)居民待在室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分鐘看世界/日本拍照熱點遊客過多 將架帷幕遮住富士山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