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海再起衝突!菲指控中國海警用水砲攻擊補給船 美斥為「海上民兵」

本文共342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5日在南海爭議海域用水砲攻擊菲國的補給船隊,痛斥此舉「非法」且「危險」。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6日發表聲明表示,當時海岸防衛隊一艘船艦正護送補給船隊將糧食、水、燃料和其他補給品,運送到菲國軍事人員駐紮的南沙群島的仁愛礁(Second Thomas Shoal)。

聲明說,「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強烈譴責中國海警做出危險行徑,對我方船隻非法使用水砲。這類行動不但不顧我方人員和補給船的安全,且違反國際法」。

菲國軍方表示,中國海警阻擋菲國軍方租用的一艘補給船,並用水砲攻擊

美國國務院表示,中國海警和「海上民兵」行動,直接威脅地區和平與穩定。

這是自2021年11月以來,中國海警首度用水砲攻擊運送補給到仁愛礁的菲國船隻。

中國聲稱對南海的幾乎全部享有主權,但國際不接受。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6日發布照片,指控中國海警船5日在南海爭議海域用水砲攻擊菲國的補...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6日發布照片,指控中國海警船5日在南海爭議海域用水砲攻擊菲國的補給船隊。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