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 在南海向菲船非法發射水砲

本文共369字

中央社 馬尼拉6日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今天指控中國海警南海爭議海域對菲國船隻發射水砲,稱中方此舉既「非法」且「危險」。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PCG)聲明表示:「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強烈譴責中國海警做出危險行徑,對我方船隻非法使用水砲。」

這起事件發生於昨天,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當時正在護送幾艘補給船通行,這些船隻負責為駐扎在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s)仁愛礁(Second Thomas Shoal)的菲國軍事人員運送物資。

中國宣稱擁有幾乎整個南海的主權,每年大約有3兆美元(新臺幣83.56兆元)的船運貿易通過南海。台灣、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也對這片海域提出主權聲張。

位於荷蘭海牙(Hague)的常設仲裁法院(PCA)2016年作出裁決,認定中國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的歷史主張並無根據,北京則無視這項裁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