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選美界爭議鐵娘子 德馮德納夫人逝世享耆壽90歲

本文共677字

中央社 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選美界傳奇人物德馮德納夫人的家族今天表示,德馮德納夫人已經逝世,享耆壽90歲。她生前是巴黎時尚和魅力的典範,被稱為「戴帽子的女士」,但也因為保守審美觀惹議,對女性裸露有諸多批判。

法新社報導,德馮德納夫人(Genevieve deFontenay)曾領導法國小姐選美比賽數十載,體現了法國女性的時尚理念,但極不贊同現代對女性和性別的看法。

她被稱為「戴帽子的女士」,因為她很少在沒戴帽子情況下現身。她於1954年加入法國小姐委員會(Miss France Committee),於1981年成為主席,並且擔任此職務超過25年之久。

德馮德納夫人在擔任法國小姐委員會主席期間,將全國選美大賽企業化經營,出售部分業務以提高曝光度,並且步入商業及電視方面的成功軌道。

她曾是法國時尚品牌巴黎世家(Balenciaga)模特兒,生前總是戴大禮帽及穿著優雅服飾,通常是黑白色,這個標誌性裝扮使人一眼就能認出她來,是巴黎時尚和魅力的典範。

德馮德納夫人的社會觀點相當保守,曾試圖剝奪法國小姐冠軍貝格(Valerie Begue)的頭銜,因為貝格允許小報為她拍攝性挑逗姿勢照片。

此外,德馮德納夫人也被控心懷種族主義,因為貝格來自法國海外屬地留尼旺島(Reunion Island),而非法國本土。德馮德納夫人曾說,貝格應待在留尼旺島。

另一位法國小姐圖爾波(Isabelle Turpault)曾為名人週刊巴黎競賽雜誌(Paris Match)拍攝裸照,德馮德納夫人也無法接受。

德馮德納夫人曾說過:「我永遠不允許兩件式泳裝。在比賽中露出肚臍,就是一種裸露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