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典駐伊茲米爾領事館遇襲 土耳其雇員重傷命危

本文共468字

中央社 伊斯坦堡1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官員和媒體報導指出,瑞典駐伊茲米爾名譽領事館今天遭遇武裝攻擊,一名土耳其女性雇員受到重傷,有生命危險。

瑞典發生數場公開褻瀆可蘭經的示威活動,包括焚燒經文等,導致與穆斯林國家的緊張關係加劇。

昨天,兩名男子在位於斯德哥爾摩的瑞典國會外焚燒一本可蘭經,做出類似最近幾週招致譴責的行為。

伊茲米爾(Izmir)省長辦公室表示,格林威治時間上午9時45分,一名「精神障礙」者在伊茲米爾康納克區(Konak)持槍發動襲擊。

土耳其民營電視台NTV報導,這次攻擊發生在瑞典名譽領事館外,受傷的女性擔任外交使節團的秘書,目前情況危急。

伊茲米爾省長辦公室表示,土耳其當局逮捕了持槍襲擊者,並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瑞典外交部駐斯德哥爾摩新聞處證實領事館遇襲,稱他們與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密切聯繫」,伊斯坦堡總領事館與伊茲米爾名譽領事館保持聯絡,又說「瑞典總領事將於明天前往伊茲米爾,瞭解事發情況並表達慰問」。

瑞典外交部表示,「不會針對外國使團受威脅的情況,或正在採取哪些安全措施發表評論,因為這樣可能與採取這些措施的目的背道而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