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0天逾6萬人登日本富士山 山梨縣擬祭人流管制

本文共665字

中央社 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COVID-19疫情趨緩,登日本富士山的人數持續增加。根據統計,光是一條登山步道,從今年7月1日到30日就有逾6萬人使用,山梨縣政府為避免意外,正考慮祭出人流管制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富士山有4條攻頂登山步道,其中由山梨縣負責管理的吉田口登山步道,由於登山客人數以高於疫情前的步調持續增加,山梨縣政府正研議一旦出現山頂附近人潮擁擠等情況,將進行登山管制。

山梨縣政府表示,靠山梨縣側的吉田口登山步道,今年7月1日到30日共有約6萬4000人登山,與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成長約17%。

面對接下來即將到來的盂蘭盆節,山梨縣政府預估登山客將進一步增加,為避免登山客發生意外,將與警方合作研議進行登山管制。

山梨縣政府目前方向是,一旦出現單日登山人數逾4000人等情況就進行管制,但仍將進行最後協調。

山梨縣知事長崎幸太郎說,到最多登山客造訪的盂蘭盆節前,將在管制方面完成必要準備,希望能確實保障來自國內外登山客的安全。

另外,共同社報導,靜岡縣政府正針對穿著短袖短褲臨時起意「順便」登富士山的外國遊客苦思對策,雖然已透過英語影片等宣導登山注意事項,但目前仍找不到快速解決的「特效藥」。

今年適逢富士山獲選列入世界文化遺產10週年,再加上COVID-19疫情降級,旅客草率登富士山及不守規矩等已成重大問題,特別是到此觀光「順便」登山的外國遊客,讓多數相關人士相當頭痛。

在富士山經營山屋的男性說,有些遊客規矩很糟,甚至有沒訂到山屋的外國人假裝腹痛「霸占」廁所,研判可能是為了取暖,但卻造成住宿客無法使用的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咖啡漲價壓力爆棚?「2因素」重創越南咖啡豆供應
下一篇
布林肯受訪稱:高階晶片出口管制非為阻礙中國經濟或技術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