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NHK專訪 定義「兩岸維持現狀」

本文共502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NHK)1日晚間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NHK專訪時主張,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關係,應該回到過去國民黨在中央執政時一樣的穩定狀態。

針對中國頻頻從事軍事活動、台海情勢緊張的現況,侯友宜在前述專訪中表示,儘管「原因並非單方面」,「但過去國民黨政府時期,台海兩岸往來頻繁。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後,往來就大幅減少,(兩岸)漸漸產生不信任感」。NHK報導,他對此批評台灣執政黨民進黨的因應做法。

另針對兩岸政策,侯友宜指出,「我所說的(兩岸)『維持現狀』,並非維持如今台灣瀕臨戰爭的狀態」,而是「以馬英九前總統提倡的『不統、不獨、不武』方針,回到從前兩岸穩定的『維持現狀』」。侯友宜主張,兩岸關係應回復到以前國民黨政府時的穩定狀態。

至於台日關係,侯友宜說,在整個亞太地區秩序中,日本是非常重要的國家。他還說,台灣也和日本緊密連結,希望扮演協助區域秩序的重要角色。他也表達欲藉由與日本簽署自貿協定等方式,建立台日在經濟上更密切的關係。

侯友宜也是全台擁有最多選民的新北市現任市長,國民黨確立他為明年1月舉行投票的總統大選參選人。為進行與日本國會議員交換意見等行程,他自7月31日起訪日,1日接受NHK專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