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空軍通訊系統傳重大漏洞 危及17處設施

本文共741字

中央社 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國防部正在調查一起影響17座美國空軍設施通訊的「重大危害事件」,據悉事件源於一名工程師私下取走無線電技術和裝備。

「富比世」(Forbes)昨天率先披露,有基地承包商提供線報指出,田納西州阿諾德空軍基地(ArnoldAir Force Base)一名48歲工程師曾把政府許多無線電技術帶回家。

根據調查人員取得、富比世看到的搜索令,該名工程師帶走的設備據稱價值近9萬美元(約新台幣282萬元)。

執法人員搜查了他的住處後,發現他未經授權卻具備管理員權限,可取得「空軍教育和訓練指揮部」(AETC)使用的無線電通訊技術。空軍教育和訓練指揮部是美國空軍9個主要指揮部之一,因此影響到17座國防部設施。

調查人員也從開著的電腦螢幕上發現,這名工程師正在使用一個摩托羅拉(Motorola)無線電程式軟體,根據搜索令,該軟體「包含整套阿諾德空軍基地的通訊系統」。而且此人一個隨身碟裡還存了空軍教育和訓練指揮部無線電網絡的「管理密碼與電子系統金鑰」。

搜索令也寫道,有目擊者與同事告訴調查人員,這名工程師涉及「販售無線電及無線電裝備、在非常態工作時間上班、性格傲慢、常常說謊、在職場表現出不當行為、性騷擾、有財務問題,且持有(阿諾德空軍基地陸地行動無線電)裝備」。

根據調查人員,有同事曾基於「內部威脅指標」、未經授權持有空軍基地裝備等理由而檢舉他兩次。

據報導,調查人員也發現證據顯示,這名被搜索的工程師可能有辦法連上聯邦調查局(FBI)和田納西州各機關的通訊系統,FBI正在跟空軍攜手調查。

富比世尚未公開工程師姓名,因為他還沒被起訴,但富比世稱此人在職場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的頁面顯示,他在網路安全和無線電通訊領域經歷豐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