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所未見! 科學家發現最多突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

本文共331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28日報導,科學家發現至今已知最突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就潛伏在印尼1名病患體內,病毒株的突變竟破110種,是當世主流的Omicron兩倍,而Omicron約帶有50種突變。

科學家採集自印尼首都雅加達1名新冠患者用過的拭子,是Delta的變種,共發現達113種獨特的突變。新冠病毒用來抓住人體細胞的棘突蛋白,受到其中的37種突變影響。

有病毒追蹤者聲稱此一未命名的病毒株,是他(她)們迄今所見最極端的1種。

不過,沒有證據顯示該病毒將突然流行,一流專家堅稱,即使流行,也將不會迫使世界又需實施各種「封城」。

該新病毒7月一開始就提交1個全球新冠基因組研究資料庫,據信由1起慢性感染案例產生。這名病患飽受能夠持續數月的延長感染所苦,但沒幾周,此人就打敗病毒。

圖右為採集自南非的Omicron、左為採自印尼的「超突變新Delta」示意圖。擷...
圖右為採集自南非的Omicron、左為採自印尼的「超突變新Delta」示意圖。擷自英國每日郵報網頁
圖為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冠肺炎病毒。美聯社
Virus Outbreak New V...
圖為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冠肺炎病毒。美聯社 Virus Outbreak New Variant FILE - This 2020 electron microscope image made available by 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shows SARS-CoV-2 virus particles which cause COVID-19. The coronavirus mutant that just became dominant in the United States as of May 2022 is a member of the omicron family. But scientists say it spreads faster than its omicron predecessors, is adept at escaping immunity and might possibly cause more serious disease. (Hannah A. Bullock, Azaibi Tamin/CDC via AP, Fil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