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界雪鐵龍2CV車聚 5000輛老爺車湧入瑞士小鎮

本文共801字

中央社 瑞士德勒蒙27日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全球各地約5000輛雪鐵龍2CV老爺車本週湧入瑞士鄉村,參加「世界2CV之友車聚」,向這款辨識度極高的法國經典車款致敬。

法新社報導,第24屆「世界2CV之友車聚」(World Meeting of 2CV Friends)在瑞士西北部朱拉(Jura)地區的德勒蒙(Delemont)登場,各式造型、大小及顏色的2CV齊聚一堂。

1948年推出的2CV車款是「兩馬力」(deuxchevaux)的簡稱,也是法國車廠雪鐵龍(Citroen)推出與德國福斯(Volkswagen)旗下金龜車(Beetle)相對應的車款。

對消費者而言,2CV是個經濟實惠的車款,截至1990年,全球共生產超過500萬輛2CV。但隨後基於碳排放量標準,令雪鐵龍不得不停產。

這場為期6天的車聚自25日至30日在德勒蒙舉行,吸引來自30國的2CV車輛共襄盛舉,包括來自法國、德國、奧地利等鄰國及希臘、荷蘭等歐洲國家的車輛,另外也有遠從澳洲而來的車輛。

和兒子一起從英國來參加車聚的丹普爾(MattDamper)說:「我認為2CV的魔力在於,它極具法國代表性特色,這是完美的設計,但它非常簡約、非常易於維護、非常容易上手。」

「它幾乎成為家庭的一員…這是一種生活方式:它不僅僅是輛車。」

這場車聚活動占地達53公頃,其中涵蓋43公頃的露營場地。

美食餐車和音樂會讓與會者充滿活力,零組件的攤位也吸引人們駐足。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42歲技師米蘭(Miran)說:「來這裡的人很多,因為我的零件很稀有。世界上修理完整零件的人並不多。這是雪鐵龍原裝零件,但已經過翻新。」

47歲的比利時文化中心主任哈布蘭(LaurentHabran)說,這裡的氛圍「很酷,很有禪意」,「我們來這裡找樂子。開著2CV來,你不能趕時間,因為它反正也開不快」。

世界2CV之友車聚每2年舉辦一次,第一屆於1975年在芬蘭舉行,而瑞士已3度舉行這場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金漢宮: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6月訪問英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