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韓可疑國際包裹逾3600件!韓警:不含危險物質

本文共36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南韓各地21日起收到大量可疑國際包裹,引發民眾恐慌,這些包裹為由中國海運來台後轉寄。對此,南韓警察廳28日表示,國防科學研究所已進行檢測,確認這些包裹不含危險物質。

韓聯社報導,南韓警察廳28日表示,國防科學院此前針對「可疑國際包裹」進行化學、生物、放射性檢測雖顯示皆未異常,但有收件人出現嘔吐、眩暈等症狀,科學院前一天再度進行「未知樣品」檢測後,確認不含危險物質,警方也決定結束包裹與恐攻關聯性的調查。

警方研判,此次可疑國際郵件案屬於意在偽造網購商品評價的「刷單詐欺」(brushing scam),目前有關當局正在調查該行為是否涉及擅自收集個人資訊等嫌疑。警方指出,由於這些可疑國際郵件多數來自中國,經台灣中轉進入南韓,警方已請求中國公安部門協助調查。

據南韓警方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7日上午5時,警方共接獲3604件可疑國際郵件。

南韓警察廳28日表示,國防科學研究所已進行檢測,確認全國各地所收到的國際可疑包裹...
南韓警察廳28日表示,國防科學研究所已進行檢測,確認全國各地所收到的國際可疑包裹不含危險物質。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