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第2季GDP優於預期 美股早盤走揚

本文共326字

中央社 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

受到美國今天公布經濟成長數據強健激勵,加上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等企業發布的財報大致良好,華爾街股市今天早盤走揚,其中那斯達克指數上漲逾1%。

法新社報導,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在消費者支出展現韌性的加持下,今年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2.4%,超越分析師預期。

此外,Meta公布上季獲利78億美元,同樣優於預期,歸功於數位廣告業務復甦。今天上午股價應聲勁揚7.6%。

美國股市開盤後約20分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2%報35603.60點,標普500指數上揚0.8%報4604.01點,以科技股為重的那斯達克指數勁揚1.5%至14343.38點。

若道瓊指數今天收高,將寫下連續14個交易日走揚的漲勢,與歷史紀錄齊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有證據顯示北京意圖干預美國選舉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