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持有30公克海洛因被判唯一死刑 新加坡將處決近20年來首名女性

本文共719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衛報25日報導,新加坡本周計畫執行兩起死刑,其中一名定於28日行刑的囚犯是名女性,這也是星國近20年來首度有女性將遭到處決。

根據追蹤死刑案件的新加坡人權組織「集體轉型正義」(Transformative Justice Collective, TJC),新加坡國民薩里德維(Saridewi Djamani)因意圖販賣而持有約30公克海洛因被判有罪,2018年被判處唯一死刑(mandatory death penalty)。

活動人士認為,如果當局按計畫執行死刑,薩里德維將成為36歲美髮師嚴美芳(Yen May Woen)於2004年因販毒被處以絞刑後,新加坡首位被處決的女性。

TJC同時表示,56歲新加坡籍馬來裔男子胡賽因(Mohd Aziz bin Hussain)因為販運大約50公克的海洛因而被判有罪,2018年被判處死刑,已被告知26日將伏法。

新加坡制定了一些全世界最嚴厲的禁毒法,近年來也因為處決被判犯下毒品罪的囚犯而招來國際批評。花了十年時間反對死刑的記者兼活動分子韓俐穎(Kirsten Han)表示,薩里德維是星國兩名被判死刑的女性之一,「一旦窮盡了上訴選項,她接到行刑通知書就是時間問題」。

新加坡政府堅稱死刑是對毒品相關犯罪是有效的威懾手段,確保獅城的安全,並且受到了大眾的廣泛支持,而星國也擁有公正的司法程序。但韓俐穎指出,當局對大多數被判死刑的人來自邊緣與弱勢群體的事實不為所動,「被判死刑的人是那些毒梟與新加坡政府兩者皆視為可有可無的人,這不是新加坡人民應該感到引以為豪的事情」。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guardianworld/status/1683821434785918978

新加坡本周計畫執行兩起死刑,其中一名定於28日行刑的囚犯是名女性,這也是星國近2...
新加坡本周計畫執行兩起死刑,其中一名定於28日行刑的囚犯是名女性,這也是星國近20年來首度有女性將遭到處決。資料照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