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杜蘇芮席捲菲律賓釀死傷 驚險災難場面曝光

本文共516字

聯合報 編譯梁采蘩/即時報導

菲律賓當局表示,中颱杜蘇芮周三(26日)帶來大範圍的洪水與土石流,造成至少一人死亡。目擊者拍下各種災難現場,包括房屋被暴漲河水沖走,強浪拍打導致渡輪上的機車瞬間倒成一片。

菲律賓國家災害風險降低與管理委員會指出,杜蘇芮造成五個地區洪水氾濫,引發十多起降雨形成的土石流,造成一人罹難,兩人受傷。

菲律賓氣象局(Pagasa)表示,颱風於當地時間今天凌晨3時10分在呂宋島北邊的富加島附近登陸。根據聯合颱風預警中心的資料,雖然杜蘇芮的強度已減弱,但風速仍達到每小時220公里,相當於大西洋四級颶風。

菲律賓氣象局警告,隨著680公里長的雨帶席捲菲律賓,造成的降雨量恐達400至500毫米,風暴潮高度可達3公尺,呂宋島部分地區預計出現嚴重災情。

各地目擊者25日拍下的災情畫面顯示,菲律賓中部的內格羅斯省首府巴科洛德市,一棟小屋被洶湧的河水沖走;位於呂宋島北部的達古潘市,機車騎士不敵強風倒地,部分建築物殘骸也被吹到路面,場面驚險。同一天,宿霧島以南的錫基霍爾省一艘載滿汽機車的渡輪受到強大海浪衝擊,摩托車儘管已用繩子固定仍瞬間倒成一片。

地方政府25日已開始疏散颱風路徑上的居民。卡加煙省省長說,截至25日傍晚,沿海與山區已有12000多人撤離。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成員26日在卡加煙省清除倒塌樹木。菲律賓氣象局警告,隨著680公...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成員26日在卡加煙省清除倒塌樹木。菲律賓氣象局警告,隨著680公里長的雨帶席捲菲律賓,降雨量恐達400至500毫米,風暴潮高度可達3公尺,呂宋島部分地區預計出現嚴重災情。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離開中國前突訪唱片行 買泰勒絲和竇唯專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